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2022年11月3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1-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关于2022113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和《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进一步加快环评审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攀环函〔202067号),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的环评文件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13-2022119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12-3339522

地址:攀枝花市东区炳草岗街道泰隆大厦东楼815(市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环境文件脱密全本

受理时间

1

米易县X波段天气雷达站建设项目

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普威镇西番村天鹅抱蛋

攀枝花市米易县气象局

四川众望安全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860万元,总占地面积3899m2(其中雷达站场址占地面积2288.49m2、入场道路占地面积1610.51m2)。主要建设内容为:安装X波段双偏振雷达系统设备1套,修建探测业务楼、值班用房、地面气象观测站、人影作业平台、外部道路,升级改造县气象局业务平台,完善供电、网络等配套设施。项目雷达系统工作频率为9300MHz~9500MHz,峰值功率200W,天线增益44dB,占空比10%,馈线单程损耗0.56dB,发射脉冲重复频率为500Hz~5000Hz,发射脉冲宽度0.5μs~200μs

 

(一)电磁辐射污染治理措施:项目营运期严格控制天线仰角,避免天线长时间固定照射同一位置,正确设置发射机设备各项电参数,使其输出匹配,对操作人员需经过严格的上岗培训;改进发射机屏蔽接地的效果等措施控制。(二)大气污染治理措施:施工期对大气环境的影响主要为施工扬尘,施工机械及运输车辆废气,治理措施主要有洒水抑尘、大气稀释等。营运期正常运行期间无废气产生,当专用电路故障时,备用柴油发电机启动运行会有少量烟气产生,经大气稀释后无组织排放。(三)废水治理措施:施工期废水经沉淀池收集处理后回用于场地抑尘,不外排。施工期搭建临时旱厕,生活污水收集于旱厕,清掏用于场区周边绿化施肥,不外排。营运期突发性故障时,工作人员立即修理。另外每周约有3名工作人员对雷达站进行巡检一次,巡检、检修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污水经环保无水化厕所收集处理后定期清运用作农肥,不外排。(四)固废治理措施:施工期场地平整及基础开挖回填后产生的土方用于周边低洼处回填及绿化覆土,无弃方产生;建筑垃圾分类收集,可回收利用的进行回收利用,不可回收利用的统一运至建筑垃圾处理场处置;生活垃圾经集中收集后送至乡镇生活垃圾收集点,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本项目建成后无人值守站,远程操作监控运行,突发性故障时,工作人员立即修理。另外每周约有3名工作人员对雷达站进行巡检一次,巡检、检修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垃圾在场区内集中收集,定期清运。运营期不间断电源UPS电池更换产生的废铅蓄电池及设备维修、保养产生的废润滑油,均为危险废物,用厚皮带盖塑料桶收集,分类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处置。(五)噪声治理措施:项目设备噪声通过选取低噪声设备,设备基座安装减震垫,构筑物隔声,合理平面布置,距离衰减等措施进行控制。

米易县X波段天气雷达站建设项目.zip

2022.11.3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上述环境影响报告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并经建设单位同意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