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业务 > 环境管理

2019年攀枝花市环境应急监测演练方案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11-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攀枝花市环境应急监测演练方案

 

一、应急演练情景模拟

演练设计:本次演练按照《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中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进行演习设计。

情景设计:20191127×时,某硫酸厂因生产事故发生爆炸并起火燃烧,消防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处置,灭火及冲洗现场的含有污染物的废水流入XX河,下游2公里为XX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取水点。要求立即开展应急监测。

目前爆炸现场已经处置完毕。

二、应急监测演练流程及考核内容

120191127×时,指挥部总指挥电话通知全市各环境监测单位演练联络人,下达启动命令,同时告知演练流程已挂攀枝花生态环境局http://sthjj.panzhihua.gov.cn/网上。

2、各环境监测单位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监测任务,集结完毕出发时报告指挥部,指挥部记录集结时间。

3、到达指挥部后,与指挥部对时,指挥部记录就位时间。各环境监测单位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编写应急监测方案,并领取密码考核样。

4、方案编写完毕报送指挥部后,各队立即按各自监测方案开展监测工作,并对实际样品和密码考核样中的污染物进行监测。

5、应急监测完毕后,各队立即返回指挥部并向总指挥报告,同时提交监测结果原始记录、测流谱图与结果、监测报告的纸质件与电子版。征得指挥部同意后各应急监测队有序撤离现场。

6、指挥部将各应急监测队在应急监测演练的情况进行考评并总结。

7、各应急监测队在应急监测演练结束后的三个工作日提交本次演练的总结反馈给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