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报送2021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总结的报告

来源:农村与自然生态科     发布时间:2021-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报送2021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宣传活动总结的报告

 

生态环境厅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环办便函〔2021169号)我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了生物多样日宣传活动,现将我市生物多样日宣传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

为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提高公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提高公众对COP15(《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提前策划,要求全市生态系统组织辖区街办、社区等部门单位共同参与,在市、县(区)主要广场等人流大的场所开展专项宣传活动。

二、宣传活动方式

本着宣传环保意识、促进生物多样性的宗旨,围绕2021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呵护自然  人人有责主题,市、县(区)生态环境局组织辖区街办、社区等部门单位于521日—25,分别在市竹湖园广场和各县(区)广场等主要场所开展了线上(QQ群、微信群公众号)线下的宣传活动

三、宣传效果明显

本次活动收集整理并宣传了生物多样性基本知识6项:“什么是生物多样性为什么要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义保护生物多样性,你可以这样做正在消失的生物多样性如何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全市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环保袋、矿泉水等活动赠品400余份。

在活动现场,许多老百姓驻足停留,初步了解了生物多样性,拒食野生动物、爱护环境、关爱健康。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生态环保、生物多样性的认识,让更多的人意识到维护生物多样性对人类的重要性,认清目前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必要性与迫切性。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2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