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深入调研找问题 严厉要求保民生

来源:东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深入调研找问题  严厉要求保民生

——市政府副市长刘建明调研东区阳城社区异味扰民问题

 

2019年9月6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阳城社区居民反映异味扰民问题整改,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攀枝花市副市长刘建明对攀钢矿业公司选钛厂和攀钢兴茂公司江南巡厂污染防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胡建荣、核与辐射管理科科长王永华,东区政府副区长汪雪林、东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郭庆等人员陪同现场督导调研。攀钢集团公司、攀钢矿业公司及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现场迎接督导,并就企业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刘建明副市长对攀钢兴茂公司江南选厂生产车间、成品堆场,攀钢矿业公司选钛厂干燥车间及粗粒干燥线尾气系统进行实地查看。最后,刘建明要求:一是地方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加大日巡夜查,强化现场监管同时,要积极做好信访群众沟通和维稳工作,及时做好对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力争获得群众的支持和理解。二是市级部门要做好地方监管部门的业务指导,提升监管水平同时,要积极为企业做好技术服务和指导,多方位开展技术交流,力争异味治理取得更好的效果。三是企业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开展工艺分析研究,找准问题,对症整治;如果异味治理技术不成熟或不能彻底解决,则考虑生产工艺的更新和调整,甚至考虑搬迁后异地干燥;对后环评提出的整改问题和市、区环保监管部门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要严格对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整改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