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重温三线精神,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来源:局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04-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9日,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重温三线精神,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党史学习教育及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系统30余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三线建设博物馆,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以案为鉴、廉洁从政从业专题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参与活动党员跟随讲解员,听取介绍、驻足观看,重温攀枝花开发建设历史,回望攀枝花建设发展的初心使命,追忆三线建设的光辉历程,感悟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走进三线建设博物馆廉洁文化馆,一幅幅鲜活真实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雕塑模型、图文影像资料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生动再现了当年建设者奔赴三线建设的那段光辉岁月,充分诠释了独具攀枝花特色的三线文化精神内涵“忠诚、奉献、为民、务实、清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在党旗面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把红色基因烙印在心里,将使命担当铸入灵魂。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星钢为全体人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党课主要讲述了彭德怀元帅的一生,通过真实的故事展现彭德怀身上深入骨髓、挥之不去的人民情结,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横刀立马、能征善战的英雄气概和铁骨铮铮、勇为先驱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老一辈三线建设者的信念与坚守。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修身励志,廉洁清明,提升自身党性修养;要慎独慎微,防微杜渐,增强自身抗腐防变的能力。要传承和弘扬“三线建设”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以更开阔的思路、更进取的精神、更扎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攀枝花市“三个圈层”建设中,为“友好”生态环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