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攀枝花市召开工作汇报会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督察科     发布时间:2021-08-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3日上午,副省长陈炜出席攀枝花市工作汇报会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会。市委书记张正红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汇报,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省政府副秘书长邢涛及攀枝花市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张正红围绕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情况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张正红表示,攀枝花将聚焦聚力抓整改、迎央督,督促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持续推进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全面落实专案、专卷、专班,做好沟通汇报、资料提供、下沉督导、服务保障等工作。积极做好群众信访问题化解工作,紧盯群众投诉重点问题,持续开展进社区面对面交流活动,加大整改落实情况和投诉渠道宣传力度,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信访问题。

陈炜强调,攀枝花作为长江上游重要城市和水源涵养地,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意识”,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钉钉子精神纵深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持续强化综合调度和督查督办,切实推动问题整改。以高度重视、实事求是、积极主动的态度,扎实深入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以配合督察、落实整改的行动和成效检验“两个维护”。同时,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严峻形势,全面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严格遵守迎检工作纪律,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迎检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对因履职不到位 、工作落实不力、甚至推诿扯皮,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该约谈的及时约谈,该问责的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