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政务信息第27期

来源: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9-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政务信息

(2019年第27期)

 

              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               2019年929

 

 

攀枝花市持续强化移动执法系统应用

留痕执法 高效查处

 

国庆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炼铁厂厂区内,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刘青松、常明正在对重点污染源烧结机头烟气处理及排放情况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熟练使用着移动执法终端设备,并通过《四川省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检查情况拍照摄像,在移动执法终端制作检查文书,将取证图像一同上传至系统后台数据库保存。整个执法过程简明扼要,真实记录了现场检查情况,有效避免了提交纸质执法记录繁琐信息不畅常致重复检查、资料保存不善丢失等问题

随着环境形势不断变化,环境执法工作任务日趋繁重,为更好的开展现场执法工作,攀枝花市多次强调了“留痕执法 高效查处”的监管模式,也就是全面废止纸质检查文书,现场检查100%使用移动执法终端通过《移动执法系统》高效开展,真正实现全程留痕规范执法。同时采取了口头督促、文件要求、书面通报、现场检查等形式严格要求全市执法人员按要求完成双随机任务、自建任务、现场测管协同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在省级环保部门考核中成绩靠前。

    同时,随着今年9月份攀枝花市《移动执法系统》外网改造工作的顺利完成,有效解决了现场检查网络不畅问题,《移动执法系统》的“好用实用已经全市一线执法人员一致看法,赢得了大家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