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攀环函〔2018〕167号 对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200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8-09-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环境保护局

对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200号提案答复的函

 

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市区智能停车场读卡机语音分贝管理的建议》(第200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停车场读卡机语音分贝管理处于发展初级阶段,还有许多问题待我们去解决。市环保局会同市房管局对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在管项目的此类问题进行了初步调查。经调查发现停车场语音分贝过高扰民的问题主要存在于主城区居民分布密集区域。为切实解决好此类问题,市环保局联合市房管局共同开展了关于市区智能停车场读卡机语音分贝管理的现场调查行动,市环保局重点调查东区、仁和区两大主城区停车场;市房管局抽查市内较大小区停车场。66日至8日,市环保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市区智能停车场读卡机语音分贝管理现场调查行动。调查以实地勘察和走访附近居民方式展开,实地感受读卡机语音分贝高低,观察停车场周围居民分布情况等。调查中发现停车场管理模式主要分为智能管理、半智能人工管理两种。停车场读卡机语音开启情况分为:未开启语音停车场(如市中心医院停车场、华芝御景城小区停车场等);开启语音停车场(如市中西结合医院停车场、恒大城小区停车场、金海世纪城小区停车场、新宏国际小区停车场等)。其中开启语音停车场情况分为三类:开启语音,但距居民较远;语音分贝较高,且离居民较近;白天开启语音夜间语音分贝调低或关闭。同时发现存在扰民情况的停车场主要特征为语音全天开启且分贝较高,距离居民较近。

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采取相应整改措施:一是鼓励未开启读卡机语音的停车场继续保持;二是要求开启读卡机语音且距离居民较近的停车场立即将夜间语音分贝降至最低或关闭,距离居民较远的停车场立即将提示音调小。智能管理的停车场,通过电脑智能设定白天与夜间不同时段的语音分贝;半智能管理停车场,安排工作人员将2230630期间的语音分贝调低或关闭,以达到不干扰周围居民生活的效果。同时,市房管局也已要求物业公司整改停车场夜间读卡机语音,防止此类噪音影响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并抽查了市内较大的16家物业小区智能停车场,均无扰民情况发生。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督促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强化监管并纳入党政同责考核范围,建立常态化管控机制,防止停车场读卡机噪音扰民。

感谢您对我市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环境保护局